English >>
研究成果
论文成果
Publications in 2014
Publications in 2013
Publications in 2012
Publications in 2011
获奖情况
基金项目
专利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成果 > 正文
火电/核电关键金属管材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次数:
  目前,我国超超临界机组用高温高强度材料国产化研制和应用性能研究工作薄弱,600℃等级新型耐热钢尚未实现国产化,开发热强性高、工艺性好,价格低廉的高温材料是最关键的问题。

  通过多年研究,突破了现有管材轧制工艺理论极限,创新研发出一系列高精度薄壁异形传热管的关键制造技术;首次建立了奥氏体不锈钢全温度热力学关键参数的数理模型和成分、工艺、组织和可靠性之间的定量关系;在国内外首次开发出工程应用层次的不锈钢计算设计系统软件;设计开发了高精度超长快速冷拔机、多头超长螺旋盘管成型机等制造设备,使关键制造技术得以产业化实现;创新实现了管材质量控制和检测技术与产业化装置的系统集成,系统研发了组织、应力、表面质量控制技术;建立了可靠的产品质量监控体系,确保了关键管材成品服役的高可靠和长寿命。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等。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 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3268 邮编:212013 E-mail:am@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