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活动 > 正文

加拿大Saskatchewan(萨斯喀彻温)大学J.A.Szpunar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5-07-12   浏览次数:
 

201578日上午,应我校新材料研究院施忠良教授的邀请,加拿大洁净能源用新材料的首席科学家萨斯喀彻温大学的Jerzy A. Szpunar教授来校访问新材料研究院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洁净能源核能用新材料鋯合金的氧化与吸氢和氢化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新材料研究院花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
Szpunar教授首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团队、研究方向和在新材料的多个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其次围绕核能作为洁净能源相关的鋯合金系列材料在核工作环境下的界面的变化及织构特征,特别是从微观的模拟和界面的纳米结构观测,揭示晶界的不同取向下的氧化和氢化与界面能量之间的关系,旨在通过合适的形变成型制造方法来实现材料应用性能的优化和控制。新材料研究院的年轻教师就金属系储氢材料作为燃料电池用时的氢的吸附和脱附方法与控制、织构形成与工艺控制、材料的计算机模拟方法等方面与Szpunar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Szpunar教授就自己的团队与新材料研究院之间的合作以及Saskatchewan大学与江苏大学之间可能的合作办学与花院长进行了交流。Szpunar教授和花院长一致认为:先从研究生和教师之间的访问交流学习和从某些方向的项目合作开始,团队之间可以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的发展;然后逐步建立校际之间的交流,促进学校之间的合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 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3268 邮编:212013 E-mail:am@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