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活动 > 正文

热烈祝贺严学华教授学业指导大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1122日晚18:30,材料学院学业指导教授大讲堂在材料楼418拉开序幕。讲座由辅导员刘慧老师主持,严学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主讲,讲座题目为“神奇的仿生学——来自大自然的灵感”,复合1516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严学华教授一上场就与同学们进行亲密互动,让同学们一起探讨萤火虫、蝙蝠、苍蝇、水母等动物带给人类的启发,并借此提出仿生学的概念。之后,严学华教授通过介绍竹木作鸟的鲁班,“现代仿生之父”的达芬奇,“滑翔机之父”的奥托等人追溯了仿生学的历史。接着,严学华教授回归材料,介绍仿生材料的研究内容和应用。最后严学华教授介绍了仿生学的研究分支——信息仿生学、控制仿生学、力学仿生学、建筑仿生学、拟态仿生学等,通过一系列鲜活的例子带大家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人类的智慧以及仿生学的独特魅力。作为复合专业的学业导师,严学华教授不忘为复合专业的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们不拘泥于讲座内容,自由发问,有问必答。

此次讲座为学生们科普了仿生学的知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善于发现,勤于思考,以创新精神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 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3268 邮编:212013 E-mail:am@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