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活动 > 正文

新材料研究院学术交流例会——刘磊研究员专场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6   浏览次数:

新材料研究院学术交流例会

——刘磊研究员专场研讨会顺利召开

 

1215日上午10:00点,新材料研究院刘磊研究员专场研讨会在新材料研究院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专场研讨会由花银群院长主持。刘磊研究员的报告主要集中在生物大分子的组装与调控研究。分别从高分辨结构成像生物大分子组装结构以及组装机理研究,到利用分子间相互作用可控形成生物大分子自组装纳米结构,最后到结合其它功能性分子构建功能性的生物纳米复合材料等一系列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会后,刘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学术讨论

刘磊研究员博士毕业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博士后留学丹麦,2013年底进入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新型扫描探针显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以及生物纳米材料的研究。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目前共发表SCI论文40篇,在Nature Nanotech.Nano Lett.ACS NanoProc. Natl. Acad. Sci. USA.Nanoscale等高影响因子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文章20篇,SCI被引714次,他引303次。出版学术专著一部,Springer出版社《Nucleic Acid Nanotechnology》中的独立章节。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授权3项,授权专利中第一发明人2项。目前担任Journal of Nanomaterials的客座编辑,Nature Publishing Group (NPG)Scientific Reports,美国化学会旗下ACS Nano,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Nanoscale等多个期刊审稿人,担任2015-3M-NANO国际纳米会议和2016-SIS表面活性剂国际会议的学术分会主席,目前被邀请成为2017-3M-NANO2017-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ipulationmanufacturing and measurement on the nanoscale)常务委员会委员。研究工作曾受到ACS Nano主编Paul Weiss教授的好评,其多次在学术会议中作为亮点报道此类工作。2017年获得科学中国人中国材料领域年度人物提名,获得驻镇高校引进人才奖。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 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3268 邮编:212013 E-mail:am@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