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活动 > 正文

热烈欢迎上海交通大学王鹏飞研究员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920日,新材料研究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王鹏飞研究员在材料学院304会议室作了题为:基因工程的生物应用的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刘磊副院长主持。王老师的研究主要为基于DNA纳米技术通过设计编程构建DNA结构单元,通过其自组装实现结构新颖形貌均一且具有特殊功能的DNA纳米组装体的制备,拓展其在纳米医学上的应用。通过开发先进的自组装策略来丰富DNA自组装的设计工具库,以允许人们构建结构更复杂功能更强大DNA超组装体;与纳米粒子(如金纳米颗粒)生物功能分子的(如siRNAs)结合,可用于构建具有特殊光学性质的光学器件和新型药物载体。王老师未来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DNA纳米材料和其他功能材料设计及生物医学应用,其主要兴趣在于构建能够进行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分子纳米系统。

 

王鹏飞:2014年在美国普渡大学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核酸纳米结构自组装;疾病监测与治疗;癌症免疫治疗;能生物纳米材料;合成生物学;超材料的制备。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 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3268 邮编:212013 E-mail:am@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