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活动 > 正文

热烈欢迎上海交通大学杨洋研究员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920日下午15:30,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杨洋研究员报告会在材料学院304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刘磊副院长主持。杨洋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DNA纳米结构辅助的细胞膜工程与应用的报告。近年来DNA 折纸术蓬勃发展,其具有结构可改性、全面可寻址性、良好可修饰性以及灵活可控性的特点,为新型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提供新途径。杨老师利用DNA折纸术辅助工程化改造磷脂双层膜,得到分布范围窄大小形状可控的人工脂质体,并期望将这一领域的结果拓展到分子医学的应用当中。杨老师期望吸纳一批有恒心,有责任心,有进取心,有好奇心的学生、学者加入他的团队,一起在纳米世界用DNA 来编织,搭建有型,有用,有趣的结构,并利用这些结构进一步整合其他功能材料体系,为生物物理、化学生物学和分子医学提供新工具新方法,以推动纳米科学与生命科学前沿的拓展。  

       杨洋:2010年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博士学位,201212-20188月任耶鲁大学医学院纳米生物研究所研究科学家,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核酸结构辅助的智能人工膜载药体系的制备、优化与应用,以DNA组装结构为基础的纳米机器的构建、整合与应用。杨洋博士致力于结构DNA 纳米技术的拓展与应用,在酸碱敏感的四链核酸马达;DNA 自组装的拓扑学和动力学设计;DNA 折纸结构辅助的磷脂膜工程等方向做出过重要贡献,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Nature ChemistryScienceNano LettersACS NanoJACS 等国际知名杂志,引用近1500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新材料研究院  Copyright © 2014 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3268 邮编:212013 E-mail:am@ujs.edu.cn